close
已經三個星期了

每天下班,我在公司附近隨便採買
拎著一個便當,一點生活用品及飲料
晚上就整夜待在家裡不出門

假日也是

有時候我會很好奇,如果在這一堆安靜的平房窟裡
有一天我怎麼了
生病了、暴斃了、傷心了、抓狂了
也不會有人發現,也不會有人搭理吧

就是這樣的社區,一個自以為與世無爭的死城
外來的人住進去,都會選擇某個角落,安靜地躲著
等待時間、等待希望、看著每天太陽再度落下

我,也變得越來越安靜了


************************************************************


實在太麻煩了,一個人煮飯

原先剛搬來的一個星期,為了省錢
我每天都在家燒菜燒飯
後來,剩菜實在太多,油膩實在太多,碗盤堆積如山
索性我連冰箱的插頭都拔了

「煮什麼飯,你省省吧!」
「抱歉,讓你無用之地。你不用工作,我也不用花錢在你身上。」
走出廚房前,我轉頭對著我的冰箱說

它是無辜的

我也是無辜的,我只是想省錢,我只是想在好不容易餵飽自己之後
不需要強迫自己從電視機前離開,去洗那不甘不願的碗

只是,因為便當盒的關係,碗盤少了,垃圾卻肥了


************************************************************


這一天,我收到一個包裹

來自黑貓不經意的問候(黑貓,宅即便也)
我有點喜出望外,原來我的住址沒有從地表消失
原來它是可以收信的阿....


興奮三秒鐘後
我開始懊惱


我知道這個包裹鐵定是寄錯的

因為除了我,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
連爸媽也不可能,我們的聯繫只靠電話

「那又是誰....」
反正寄給我的就是我的!!

我希望包裹打開來,裡面有我愛吃的臘腸、蛋糕、或是水果之類的
我希望是食物
因為我想換點口味,吃點自助餐以外的真正美食

此刻,我的警覺用力提醒了我
我把耳朵靠近箱子表面
「很好,沒有滴答聲。」
萬一是炭什麼熱之類的病毒呢
「我是什麼小咖阿!住在這種地方的前屋主也不會是什麼大咖吧!」

於是我拿美工刀把膠帶劃開


裡面究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