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要去通霄海水浴場玩水
然後過夜,隔天再去飛牛牧場

結果颱風來亂

整個計畫也都被打亂了


9/27星期六,天氣不錯

而且一點也不熱,因為風、很、大

非、常、大


出了車站還特地去買防晒油,走了不短的路,到了門口
售票員都把票賣給我了才說:「今天風浪大,不能下水,但可以在沙灘走」

不下水在沙灘走要花兩百元 = =+


靠!當場退票!!


「真是的,那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呢?」


想起念念不忘的風車,就算不能去好望角也罷(好望角乃後龍地區的知名景點,可以遠眺海岸風車)
於是又走回車站等火車
再坐個兩站即達「白沙屯」站

走上月台天橋,發現大家都往前站走去
但我的海岸風車看起來像在後站阿
於是我選擇跟大家不同的路,逕自往後站樓梯走下去


「阿咧,怎麼沒有剪票口?!」

(好孩子不要藉此逃票阿,特別澄清:我有買票)


後站只有一條水泥路
四周沒有任何住家
只有雜草、稻田、防風林

這時候風開始狂吹起來
咻咻咻~~
搭配不協調地刺眼陽光
頭頂的天空很藍,雲朵漂移的非常快
四周除了風聲,沒有任何其他聲音
身體開始有點站不穩


詭異的氛圍


但我很享受
這真是一趟特別的經歷
在無人的小徑拍著特別的相片
幻想著這是「國境之南的冷酷異境」嗎(誤:村上春樹)
雖然一旁的電線杆已吹的嘎吱作響,就算下一秒塌下來也真的不意外


小徑兩三番轉折之後,終於看見民家
但四周還是沒什麼人跡
很久才一兩個人或一台車從旁邊經過


「就這樣朝著海岸線前進吧!!」

漫無目的地走著,沒有地圖,不知身在何處

「就算是那樣也沒關係!!」


我喜歡這種旅行的感覺


選一個陌生的地方下車

然後,「最好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最好的景點就是雙腳行走的的聚落原貌


靠海的小聚落就有它獨特的味道


就這樣,走到了有媽祖繞境傳統的拱天宮
在附近找家熱炒吃中餐

這裡沒有什麼店家,飲料只有廟附近旁的雜貨店才有賣
這裡的狗很會叫、很兇,貓好像會瞪人
所謂「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這裡頗有「狗吠鎮愈寧」的感覺


飯後,終於找到通往風車的路
大風車旁是堤防
走在堤防上,baa一直大叫危險趕快下去

我想,十幾級強風的威力大概就是這樣吧
舉步維艱,不留神會被迎風颳倒吹落
頭頂的扇葉不停地轟隆轟隆轉著

非常有壓迫感


的確,因為風太大以致於聽不見海浪聲
像是無聲的默片

景色單調、寂寥
灰濛濛的潮水朝著海平線盡頭無限延伸
適逢退潮,沙洲裸露一片
遠處人影兩三點,在撿拾著什麼
堤防下除了沙,就剩消波塊、垃圾、漂流木和蚵仔殼

一路上被那狂風颳來的蚵仔殼打的腳好痛
勉強在堤防上坐下觀海


我依然享受著


回程偶然看見路邊放牧的大牛小牛,咀嚼著比自己還高的草
然後在省道上發現了有地圖看板的7-11

最後決定就此打道回府

飛牛牧場的事,再說吧,民宿也延期了


因為颱風狀似越來越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